close

(圖片節選網路)

菲律賓是開發中國家,

國家整體經濟體在世界是排名的,

也很推展觀光產業,

但內部治安卻不好,

與其他英語體系國家相比費用較低,

所以韓國及日本相繼在菲律賓出資建語言學校,

因為韓國跟日本都知道自己語言能力的弱勢,

除了自學,日韓企業還會送員工做進修,

我十分佩服這樣的行為,

(台灣不要在自以為下去了,經濟也快被菲律賓追過去了,英語也快比日韓差了喔)

 

一般來說有70%的學校多在宿霧,

地理位置來看是個觀光、環境都相當不錯的位置,

所以許多人都會選擇宿霧,

假日還可跳島遊玩。

 

再來多人選的是碧瑤

碧瑤位於北部山上,

因此比較起其他地區,

氣候較涼爽,

菲律賓當地的學校也多在碧瑤,

所以也是蠻多人選擇的地方。

 

馬尼拉雖然是首都,

但治安卻很差,

因此也很少人會選馬尼拉。

 

達沃(有翻譯叫大堡)在民答那峨島上

根本沒有代辦做那邊的學校阿~~哈哈

因為宗教問題,

基本上菲律賓是天主教,

而民答那峨島為伊斯蘭教大本營

暴動不斷,

旅遊警戒整個民答那峨島分三塊

西邊三寶顏半島是紅色、中間是橙色、東邊是黃色、只有達沃(大堡)是灰色~哈哈

因為市長管理的關係,

(今年的菲律賓總統選舉市長當選了,6/30上任)

我的心情好複雜阿~~

 

E&G

因為我第二個禮拜我的記憶卡就壞了,所以學校建築的照片都沒了,

提供官網照,

除了涼亭之外就是兩棟平房建築,

一棟是教室一棟是宿舍,

學校不大,不像宿霧有很漂亮的高樓,

建族物較老舊但保持乾淨

Dining area

一對一教室

人很好的Tr. Jen

課本,基本上都是裝訂好的複印本,

依照第一天的程度測試安排課程,

書單收據

學校菜色

因為是韓資學校,

菜色偏向韓式,

每天每餐一定有Kimchi

約三菜一湯,

可以吃飽,菜色不壞,

當校的韓國負責人有一半的時間也是吃一樣的,

 

房間住的是三人房

 

學習的部分老師都很有耐心,

在選擇學校時我特地找沒台灣人的學校,

將近三個月的時間沒說中文,

靠著破爛的英文跟老師及其他人溝通,

然後真的覺得我的發音問題很嚴重阿~~

剛開始老師完全不懂我在說什麼字阿~~

 

一直深深地覺得日韓同學的單字量好龐大,

然後很有目標的進修,

有待半年的19歲日本男生,

很有毅力的只說英文,已經聽不出日式口音

(學校倒是沒有很強制的English only全靠自制)

有86歲的日本爺爺自學,

有在日本是高中英文老師趁暑假自己進修,

也有少數是要去澳洲跟加拿大打工度假這樣,

 

台灣人的競爭學習力真的要加油

 

※9/2達沃市Roxas Market發生爆炸事件,現為黃色旅遊警戒

其實我離開前有去那邊的說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菲律賓 達沃 Davao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拾陌 Shin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